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老师参加湖北省暨武汉机械工程学会学术报告会

机械工程学会2021年理事(扩大)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举行。机械工程系系主任马爱兵、副主任马丽以及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内容分为开幕式、学术报告以及理事会议三部分组成,其中最值得我们机械系学习的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严新平教授所作报告《船舶摩擦学的创建及应用研究》和武汉理工大学华林教授所作报告《高性能绿色智能成形制造与再制造》。

严新平在报告中构建了船舶摩擦学的理论与方法体系,攻克了船舶摩擦学试验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关键技术,研制了船舶摩擦学研究所需的试验装置,研发了船舶机械设备的磨损诊断与预示系统、船体减摩降阻防污技术,实现了工程应用。

华林在报告中以超大型环件轧制成形、高强钢高强韧成形、铝合金短流程成形以及锻造模具机器人增材再制造等成形制造与再制造为例,阐述了高性能绿色智能成形制造与再制造过程中节能减排原理、方法、技术、系统及应用。

最后,马爱兵鼓励我系教师多参加这种学术交流活动,学习机械制造前沿技术,开阔思路,打开眼界,为促进我们系学科发展和教学创新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