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械系举办学“四史”声诵爱我中华朗诵比赛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围绕建党100周年,机械工程系于4月11日在工一B205举办“弘扬红色 声诵四史”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声诵爱我中华的朗诵比赛活动。活动邀请了机械工程系团总支书记胡溪子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耿煜老师、张玥雯老师和徐尤夫老师作为参与嘉宾。

耿煜为活动开场致辞,他强调了此次活动意在感受中国历史的文化底蕴,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的理想信念,让我们明白忆初心、传承历史精神,坚守历史使命。学习历史为的是更好地面向未来,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随着参赛选手们的展示,一幅兼顾豪迈和婉转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一起用脚步丈量历史,在行走中感悟,一起见证百年历史。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四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此次朗诵活动增强了学生们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厚植长宁的优势和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