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的通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感情。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艰难见真心,磨练出意志,越是负重前行,砥砺奋进,越是需要激励起强烈的爱国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生力军、实践者,是沐浴祖国的阳光成长的一代,爱国、报国、强国是新时代青少年的人生追求和责任担当。为激励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师生积极奋进的姿态投身学院建设,学院特举办“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征文作品要紧扣“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主题,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抒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二、征文要求

1.紧扣主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彰显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

2.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语言清新,感染力强。题目自拟,体裁不限,数字适当。可以是记叙文、议论文、诗歌、散文等,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主题调查报告等。

3.作品须为署名作者自己所写、首发,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严禁抄袭。凡抄袭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4.征文标题为四号宋体,正文为小四。

5.稿件末尾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系别、年级、联系方式等。

三、征文时间:

征文启事发布之日起至11月10日。

四、征文采用:

征文将择优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官网以及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予以刊登。

五、表彰奖励:

主办方将邀请校内专家组成评委会,于2020年11月10日前从来稿中评选出三个一等奖,八个二等奖,十二个三等奖并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投稿方式:

纸质稿件请寄送至: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大学生记者团文学部

电子稿件请发送至:1927918971@qq.com1660210527@qq.com

联系电话:13437239194(王丹妮) 18773791063(谈茜)

                                                                                                                                                   党委办公室

                                                                                                                                                   202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