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湖北高效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红色故地悟初心 学史力行担使命

本网讯(通讯员 许立志 张磊)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4日管理系全体党员教师赴黄冈市参观陈潭秋故居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故地悟初心 学史力行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地研学活动。

在陈潭秋故居,党总支书记徐志刚、系主任李桂陵代表全体党员教师向陈潭秋烈士敬献花篮,以表示对陈谭秋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全体党员在教师党支部书记许立志带领下,庄严地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宣誓仪式结束后,大家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朴实的历史文物,深入了解陈潭秋烈士的成长经历、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他勤奋好学、立志救国、无私奉献、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令大家肃然起敬。

下午,大家赶往团风县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重温那段“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历史。纪念馆以丰富的图文展现了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勇渡长江的英雄气概,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教师的爱国爱党情怀。

走进历史、学习历史、感悟历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人民英雄青史颂,革命精神吾辈弘。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广大教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这次重走红色故地,对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教书育人岗位,发扬先烈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