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武汉晚报】吉他声声温暖空巢老人 77岁的她与大学生们一起唱歌过节

志愿者们和吕婆婆一起唱歌。

记者胡丽君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文娜)10月12日下午,下课铃声刚响起,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黄悦洋、向安哲和张志杨三位同学连忙赶往南望山,重阳节将至,他们要去看望一位特殊的老人。

“重阳节快到了,我给家里的老人都打电话送去祝福,也想看望一下身边的老人。”家在柳州的黄悦洋告诉记者,看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长江日报、武汉晚报发起的“今天让我来陪你”重阳节空巢老人关爱计划后,三位同学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解到吕婆婆喜欢音乐,他们提前几天准备节目,练习吉它和唱歌,想用音乐的方式陪伴吕婆婆快乐过节。

“明天一早,我猜阳光会好!”在邮科院社区广场上,吕婆婆手捧鲜花,志愿者们围在她身边,有的表演溜溜球特技,有的表演吉它。

志愿者用阿里天天正能量公益金购买了一束鲜花、一台全身按摩器、糕点、中老年人奶粉等礼品。

最后,吕婆婆为大家演唱了一曲《十五的月亮》,她告诉记者,每当思念老伴儿时,她都会轻轻哼唱这首歌。

吕婆婆今年77岁,老伴儿去世多年,她独自拉扯两个女儿长大。

心地善良的吕婆婆走到哪,好事就做到哪。她是长江公益的“铁杆粉丝”,为贫困山区学生捐字典,给留守儿童捐生活费,为贫困大学生捐学费,为孤儿发压岁钱。

山西洪水牵动人心,吕婆婆特地托记者将1000元善款捐至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用于救灾。

长江公益携手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开征集志愿者,重阳节前夕看望慰问几位“特殊”老人,陪她们一起过节,会才艺的志愿者优先。欢迎向长江公益官方微信报名或推荐,让我们一起破解空巢之困,用爱补位。

媒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