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金融知识写成书法?这个大学生比赛有点意思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汪如意 薛迎霜

“哇塞,冰墩墩成了我的奖品,我一定好好珍藏!”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举办了一场特别的颁奖典礼,学生们将返乡时为家乡亲人朋友们写的安全知识创意书法作品摆满了整个现场。

颁奖活动前,该校金融专业的同学将书法与金融安全知识相结合深入乡镇、街道,开展“大学生送金融知识返乡”系列活动。同学们利用书法根据相对应的金融知识,向自己所在的社区居民们介绍了如何防止电信诈骗、如何识别人民币真伪、个人征信等金融知识,同时,结合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事例,揭露电信诈骗的特征及危害性,提醒人们掌握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这场金融知识普及比赛,让社会公众增长了金融常识,掌握了一些正确的金融理念与防骗能力。

“我所写的对联是‘聚财兴国安黎庶,储蓄为盆能聚宝’,它体现了金融对于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及如何合理运用金融安全知识,保护自身财产。我将它带进了我们社区,我向老人们举例电信诈骗的相关案例和防电信诈骗的具体方法,最后向他们强调无论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电信诈骗陷阱。这次比赛不仅培养了我对金融、理财、投资等知识的兴趣,还让我知道了金融知识的社会价值。”荣获一等奖的金融专业梁文斌同学笑着说。

“由于金融专业的实践性较强,而大家上课所学到的大多是理论知识,并不知道这些知识该怎么运用。所以,我们就将金融专业的比赛进行了创新,转为了利用书法作品宣传金融知识的方式,金融专业的百余名同学也非常积极,踊跃报名。”金融教研室的黄前阳老师说。

金融专业刘峰同学拿着作为奖品的冬奥会纪念币说道:“收到老师手写的奖状和冬奥纪念品的时候,我激动了好久。今年北京举办冬奥会,所有的纪念品都成了抢手货,我抢了好久都没有抢到,老师们肯定花了很多心思准备这些奖品,同时也让我知道了这个比赛的真正意义,更明白了金融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

“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受众范围,构建良好金融环境,经济系全体师生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深入社区宣传、普及金融安全知识,让所有人了解金融风险,为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每一份力量。”该系主任徐彬说。


媒体链接:http://jmwap.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399331&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