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学习强国】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带领学院党委办公室、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及机械工程系相关负责人走访调研校友企业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高新所,开启该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高新所所长谢秋琪代表高新所对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黄祖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是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主要承担标准化基础理论研究与实用技术推广;国内外标准文献馆藏资源建设;全省组织机构代码标识制度的推行;全省物品编码技术推广应用及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的管理与服务;区域物流标准体系以及标准符合性检测的研究、规划、实施,并向大家介绍了高新所的发展历程、核心业务构成及所取得的成绩。在谢秋琪的陪同下,黄祖莉一行参观了该所的工作展厅及服务上下游企业的工作。

随后,校企双方围绕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校友工作、学生实习就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黄祖莉首先介绍学院基本办学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近年来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作出了许多积极有效的探索,希望以此次走访为契机,加强与该所的深度合作,拓展校企合作平台,拓宽校企合作就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岗位的广度与深度,建立长效校企合作机制。

下一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就业“一把手工程”作用,院、系两级领导班子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引领示范,带动全员促就业,深度参与新开拓用人单位,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通讯员:王婵)

责任编辑:徐明磊 冯蕾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294311101184180042&item_id=2294311101184180042&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