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专科生就业好,专升本比例高!武汉这所高校坚持高标准育人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毛婷婷 程仁杰

始建于2002年的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是由湖北工业大学举办,经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具有专升本考试资格。该校是全国先进独立学院、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示范院校、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实践基地、为湖北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地处南湖之滨,校园教学环境好

该校地处风景秀丽的武昌南湖之滨,毗连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三环以内地铁7号线湖工大站直达,学生宿舍4人间独卫,上床下桌,有空调热水器,南区宿舍电梯直达,其中西区生活广场是湖北省高校十大食堂之一。共享湖北工业大学各类重点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图书馆教学资源。学习氛围浓厚,与一本院校学生在同一校区学习生活,可以直接参加湖北工业大学各类学生组织、学生社团和科技、文体活动。

深化德育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该校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注重通识教育和专业培养相结合。在全国本科院校中率先开设职业核心能力系列课程。成立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开展全院美育教育的教学与赛事指导工作,拥有大学生艺术团、金石合唱团、体育运动大队等40多个学生社团。该校为“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软件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设计大赛等众多国家级科技创新和技能竞赛中,赢得奖励500余项,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获得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7项,获奖数量及质量同类院校排名第一。

具有专升本资格,专科生培养质量高

2022年湖北省普通高校专升本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该校专升本录取再获丰收,专升本报名人数1373人,录取人数768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招生计划比2021年增加了400人,大大提高了录取率,还有学生被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江汉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高校录取,专科生学习氛围好,培养质量高。近年来,该校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专科生教学质量。现有机电一体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高分子材料智能制造技术等16个专科专业。

就业创业聚合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梦

学院与湖北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共享校园人才市场,与中兴通讯、中软国际、吉利汽车、用友新道、凤凰数字传媒集团等知名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对接,毕业生综合就业率多年保持在95%以上,连续多年为湖北省就业核查“免检单位”。涌现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连续两年带队获得两届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创业明星向远飞、专科未毕业就拿到大厂以高薪签约实习offer的动画能手陈子龙、专科毕业后考研成功的财务精英陈丽卉等一批优秀的专科学子。学院现有100余家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每年进校招聘用人单位数量超过800家,提供岗位数超过万余个,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各项能力满意度均值超过98%。

媒体链接:专科生就业好,专升本比例高!武汉这所高校坚持高标准育人 (ctds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