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暖心!报到当天是18岁生日,学校给他办了场生日会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蒋霖谦 徐晨雨

视频剪辑 向一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9月11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北五613宿舍传出阵阵歌声。该校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为2022级通信2班新生肖迪烁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成人礼。肖迪烁在大家的祝福中吹熄蜡烛,许下生日愿望。

“今天我们一起为你过18岁生日,希望你来到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你是哪里人?来学校之后还适应吗?”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张业鹏关切地询问。一个小小的蛋糕,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虽是新生报到第一天,却充满了温馨和甜蜜。“开学第一天就有这么多领导、老师、同学陪我过生日,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肖迪烁同学说。“在核对新生信息时,我们发现肖迪烁同学刚好报到当天生日,就想着一定要给他过个特殊的生日。”电气系2022级通信2班辅导员黄博涵说。

该校电气系分管院领导张承涛副院长表示,迎新工作要有温度,要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是个像家一样温暖的地方,才能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媒体链接:暖心!报到当天是18岁生日,学校给他办了场生日会 (ctds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