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百平米长卷百人共绘,大学生“花式”献礼国庆

极目新闻记者 向一帆

通讯员 张紫灵 陈旭



10月1日清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主要领导、老师和艺术设计系百名学生齐聚教学楼前广场,用丙烯颜料描绘出了一幅色彩斑斓、充满活力的地画,为新中国73岁生日和学院20周年院庆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选择自己想要的上色图案后,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在活动中,学生有的激情讨论,有的半蹲或半跪思考如何调色,有的伏在地上埋头作画,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在这个活动中,我认识到了许多新的朋友,和老师们进行了课堂外的交流,能够第一次参与制作献礼祖国和学院的这份礼物,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正在给南教学楼上色的赵婷同学笑着说。

经过一百多名师生一天的共同努力,这幅108平方米的地画终于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北京天安门、吉祥鸟“灰喜鹊”、学校南区艺术楼……“该地绘设计以学院20周年标志为中心发散展开,将学校建筑、武汉特色、建校20周年等元素融入进去,传达出院庆国庆双重的喜庆。”项目图形设计指导老师何家辉说。

为地画设计建言献策的广告专业的陈晓宇说:“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我担心图形过于复杂,影响后期手绘效果,同时又担心图形过于简单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后来团队商议,在能识别出图形元素的基础上简化几何状。”

“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祖国和学院庆生,充分发挥了我院艺术专业优势,将学生的专业课知识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同时将优秀传统文化、热爱祖国等主题融入实践绘画,形成了育人育才的协同效应。这次活动不仅激发同学们荣校爱校的自豪感,也更能增强他们爱党报国的责任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说。

媒体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525262&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