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人民网】校地合作新探索 乡村振兴齐助农

11月1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与某电子商务公司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签约,双方就“乡村振兴电商助农直播运营人才培育”横向课题达成合作协议,该项目经费总额150万元。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开展20期高素质进阶培训工作,联合培训学员1000人,合格人员将获得国家认可的《互联网营销师》证书,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

近年来,红安县围绕帮助农业企业纾困解难、民生保障措施落地等目标,创新消费模式、推动消费升级,由该县科经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等政府部门,联合当地各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直播平台,聚焦红苕、花生、茶叶、油茶、蔬菜、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上线,计划举行22场公益直播活动,扩大农产品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

据悉,该校以管理系电子商务与新媒体营销等专业师资力量为依托,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扎实推进“校政企村”合作,在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激发新动能、展现新作为。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家盛表示,此次合作实现了高校与地方的双向受益,标志着学校在产学研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提升了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能力,同时也为红安农产品品牌建设与电商销售注入磅礴的新兴力量,以“线上+线下”形式加强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通过延长产业发展链促进农民增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校将进一步依托人才和教科研平台优势,形成乡村教育振兴的合力,形成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的良好局面。(袁荃、韦媛媛)

(责编:王郭骥、周恬)

媒体链接:http://hb.people.com.cn/n2/2022/1119/c406123-402011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