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新华网报道师生新党员诉说对党的信仰与追求:报国践忠诚

农村资教教师、湖北工业大学毕业生武瑞莲:

  在支教中书写人生

  今年的七一,对我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时参加了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成为一名农村校的教师。身为党员,我为自己的选择而自豪。

  我对党的认识源于童年。小时候,夕阳西下,我看着爷爷坐在家门口的大榕树下,将党徽擦得锃亮。长大了,我考入湖北工业大学。刚入学,我就郑重地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开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08年,我担任平面设计专业的助理班导师。“帮助同学解决困难、解除困惑”,这是我对助理班导师工作的承诺。2010年,我终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里,我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学院开展“学生早读”活动,我不论刮风下雨一次都没有落下,坚持和同学们一起早读,并通过网络搜集学习资料,使得大家乐学、爱学。今年,我带的班级被评为“优秀早读班级”。

  如今,我即将成为一名到农村支教的大学生。我愿把自己的青春与农村孩子的笑脸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