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报道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学生暑期实训动真格

  本报讯 (记者杨念明、通讯员张道德、王薇、实习生杨旖旎)“走进车间,听师傅讲解,自己动手编制程序,加工成成品。”昨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系09模具专科班学生周维,结束在十堰的10天实训回到武汉时表示,暑期实训很有成就感。
  尽管酷暑难耐,在十堰实训的安排仍满满当当。实训内容丰富,包含有普车加工、数控车削、数控铣削加工、数控软件仿真、机床拆装等。给学生进行实训指导的技师,大多在德国进修过,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通过实习,大多数学生可以较熟练掌握普通车床、数控设备的操作方法以及零件加工的技能等。
  据悉,湖工大工程技术学院把2011年定位为改革创新年,为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学院加大对学生实践教学的投入。机械系的学生完成在湖北省机械基础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机电工程训练中心、湖北工业大学实训中心的实践教学后,由学院老师带队奔赴十堰,在东风公司技师学院和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实训。

链接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