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粤鄂八校联合云上招聘会助力毕业生就业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10日电(韦媛媛 王婵)一大早,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毕业生廖某,就坐在电脑前等待与企业的在线沟通和视频面试,他准备应聘的单位是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路桥分公司。他介绍说,“这次面试非常顺利,专业知识方面自己回答的也不错,被录用的机会很大。

据了解,6月8日到6月12日,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医药科技大学等四所广东高校与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等四所结对的湖北高校共同举办“粤鄂八校联合招聘会”,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是其中一所高校,招聘会首日,全国各地在线招聘企业422家,提供就业岗位1700个。为了保证本次招聘会的效果,在半个多月前该校就开始广泛宣传,同时,利用学院就业信息网络智能平台将本场招聘会信息一对一精准推送给未就业毕业生。

该校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介绍,今年毕业生遭遇最难就业季,2月份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方位动员,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同时加强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向毕业开放线上简历问诊、面试技巧、心理调试等网络在线课程,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据悉,疫情以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及时转变思路,第一时间制定线上就业工作方案,推行“云就业” 。2月6日,开启了24小时*365天线上就业服务,精心构建“六朵云”(云沟通、云签约、云平台、云招聘、云统计、云辅导)的就业工作模式,为毕业生提供签约、入职等“一站式、不断线”服务,实现毕业生“不跑路、不见面”就业。(完)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