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举行“退伍大学生示范公寓”揭牌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席金京)为充分发挥退伍大学生在宿舍生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养成严谨自律的生活习惯,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专门打造“退伍大学生示范公寓”,于11月18日举行了揭牌仪式。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王侃、江岸区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舒永海、江岸区武装部政委李兴化、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出席揭牌仪式。

王侃副校长、舒永海副局长、李兴华政委和学院领导一同参观了退伍大学生示范公寓,并询问了退伍大学生在宿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103寝室19gb电商2班的柳景超同学表示:“我是空军某基地的一名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荣誉承担当,我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带动周围的同学,努力争当校园排头兵!”

据悉,近年来学院学工部以退伍大学生教育管理为抓手,联合学院团委,将志愿服务活动与德育教育相融合,积极打造思政教育品牌项目,成立了以退役大学生为主体的“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团队现有在册志愿者120余人,参与学院国防安全教育,进行校园安防巡查,多次参与学院组织的国防教育、消防演练、寝室安全大排查等志愿活动,截止2020年10月参加服务活动达2000余人次。“退伍大学生示范公寓”是学工部支持“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建设、发挥退伍大学生示范作用、推进宿舍文化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接下来,退伍大学生示范公寓将定期开放,向广大师生展示退伍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感染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建舒适、整洁、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向上、文明的公寓氛围,为学院校园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