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高校思政网】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一杯清茶谢师恩,两行心语酬师情

本网讯(通讯员 詹堃)“同学们亲手采摘的葡萄,在实验室里发酵酝酿成的美酒”,“还有那让我们获得省挑战杯金奖的不断改酿酿造的板栗酱油”,“桑叶在你们的匠心巧手下变成让老师们润喉的良方”,“金花茶的芬芳弥漫过整个大学实验室”……6月21日的上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第三批次返校的毕业生,再次看到自己曾经亲手制作过的作品,留下了不舍的热泪。

1593573024268816.png1593573032850090.png

“分别总是在六月,那么就让我们用自制的金花茶敬敬爱的老师们一杯吧。”16生工1班明卓看到了熟悉的金花茶后,立即放下手中的毕业证,请来了隔壁坐班的老师们。回忆起昔日课堂中,实验室中的艰辛求学与老师们的默默关怀,今年顺利考上研究生的明卓,刘宇琴两位同学感觉像是漫步在校园,仿佛又一次置身在操场、图书馆和教学楼中,所有这些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都成为老师和同学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回忆。“我们毕业了,老师您辛苦了,我们今天一切的荣誉和收获都是在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下才获得的,这杯您教我们制作的茶,敬您!”党员胡青同学说道。“老师,这茶是您带我们做的,今后三年读研的日子,我会继续好好学习,做出新的成果,甚至是我的专利,到时候请您品尝!”优秀毕业生刘宇琴面对恩师立下了豪言壮语。

1593573045365816.png

随后,几位毕业生身穿学士服,来到老师们的桌前,将手中的鲜花送给在座的老师们,也在老师们的纪念册里写下了他们对老师的祝福,感谢他们四年的无私奉献,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毕业了,老师您辛苦了,”“青春你好,时光不老,相遇工程,缘来华韶。”老师们和毕业生诉说着师生间深厚的情谊,一起回忆共同度过的点点滴滴。“感谢,这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个词。”明卓同学红着眼眶对老师们说,“工程这两个字真的已经刻到了我的骨子里,感谢学校的培养。还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开的第一个年级大会,讲的就是愿四年后的我们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在四年的时间里,我无数次的回忆当时老师给我们的叮嘱,回忆这四年来老师教给我们的东西。现在,我可以骄傲的告诉老师,四年前的愿望我已经实现,我成为了我想成为的人。”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