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极目新闻】原创设计红色旅游地图,这群大学生重读英雄故事

“我们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感受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国家人民所遭受的苦难与奋发向上的不屈精神。”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之旅”打卡活动,而这趟“红色之旅”的线路图,则是由该校土木工程系学生原创并手绘而成。

据悉,这张红色地图共设置八站,涵盖了武汉八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为出发点。“设计这个地图,是想在纪念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行走一段‘小长征’,身临其境地感受中共中央领导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以及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从而进一步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红色之旅”地图的绘制者之一王世龙同学说。

在“红色之旅”活动中,同学们徒步到每一站,在指定地点领取打卡卡片,然后根据要求参观学习并打卡盖章。集满5枚印章的同学还可以领取一份神秘学习大礼包——红色经典书籍。

全体党员学生每到一个地址,都会认真地了解革命圣地的创建、历史以及发展历程,并认真聆听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和伟人事迹。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再现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独立、解放和新中国建设不畏牺牲的精神,让大家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

该校土木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车琨表示,此次活动是“四史”学习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的积极探索,意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利用这些“家门口”的“四史”教育资源,通过脚步丈量信仰和红色打卡,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从而进一步坚定学生们的理想信念,践行历史使命。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