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组织观看“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首讲视频会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了“荆楚科学家精神大讲堂”活动。按照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我院作为宣讲活动分会场之一,4月22日上午,副院长张承涛带领各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三十余人,在南区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此次会议直播。大讲堂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主持,陈孝平院士担任主讲专家。

陈院士深情回忆了自己青年时代的求学及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几十年在学术道路上独立钻研、不断创新的奋斗历程,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竖立扎根荆楚、潜心研究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造福人民。

大讲堂系列宣讲活动今后将每月一次持续开展。通过集中学习,科学家们以身示范,勉励我院科研工作者们坚定信念,潜心钻研,争创成果,助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