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安全文化节”

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学院后勤保卫部、学生工作部以及院团委于5月12日上午在学院西区操场共同举行了“第二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黄华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消防科王文斌科长、高青主任、任一帆老师、治安科杨磊主任,参加活动的还有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学院后勤保卫部部长张永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

443E3

活动伊始,黄华致辞,并对我院师生校园安全提出三点安全建议:一是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式挑战;二是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做好学院安全工作的稳定水平;三是统筹协调,不断汇聚平安校园建设的强大合力。随后,民安防火中心徐德俊教官对我院师生进行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的讲解,徐教官从消防防火安全,地震逃生以及雷雨天气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

42605

活动最后,八系师生代表陆续进入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运用徐教官的逃生知识体验浓烟中逃生。同时,还组织大家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26218

50C54

1D526

本次活动把安全教育与实践教学相融合,响应了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让师生们意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接下来学院将组织校园安全文化节系列活动,不断巩固和提升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迎接建党百年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B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