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出席艺术系教师下企业锻炼总结会

10月29日,艺术设计系在南艺705会议室开展了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成果转化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副院长张承涛出席总结会,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艺术设计系主任欧阳超英、副主任赵侠、各教研室正副主任以及暑期下企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栾黎荔主持。

会议伊始,参加暑期下企业锻炼的教师分别就在企业工作过程中参与的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为期近两个月的实践锻炼成果转化为教学资源以及教学思维和教学方式方法的改进进行了反思总结。

随后,李韩对几位老师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她肯定了老师们在暑期下企业实践锻炼中的辛苦和成绩,建议在后续开展的汇报活动中,系里和老师们进一步引起重视,把汇报活动作为经验交流分享会,教学改革的学习会,让全体老师共同学习、共同交流。

接着,张承涛指出学院自2015年以来开展的教师下企业工作,是职称评审的必然要求、是教师提升业务能力的具体渠道、是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有力补充、是提高学院办学水平的有益推手。目的就是立足于专业人才培养,引导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和水平,教研相长、开放办学。

黄祖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艺术系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参加汇报的老师们都有着充足的准备,从汇报内容上看:下企业的时间有落实;实践锻炼的内容有落实;教学转化的反思有落实。有作品、有成果,这是值得系里总结成绩,固化并发扬的。对于仍需改进的地方也做出了提醒,一是不平衡:主要表现在参加下企业实践锻炼的老师,在重视程度、推进程度、成果轻重、立意站位、思考深度等方面存在着不平衡;二是不充分:工作长期规划和前期布置不充分;促进课程建设与专业建设上体现的不充分。对于今后艺术系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工作的推进,黄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教师下企业实践锻炼的认识。大家应该从思想上引起足够的重视,才能真正发挥教师下企业工作的预期目标;二是系里要精心谋划部署,加强指导教师下企业的具体落实情况;三是要认真及时进行总结,找到不足,争取每年都有新的提升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