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院领导出席管理系“用脚步丈量江城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2日,在学院党委的部署下,管理系举办了“工程学子用脚步丈量江城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充分挖掘武汉市红色资源,选取了30处红色地标建筑,组织青马班学生用足迹丈量武汉红色印记,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了出征仪式并带领管理系师生前往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和八七会议旧址。另有14组师生分赴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地,将散布于街头巷尾的革命旧址遗迹、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连点成线。

“大家能够看到这里有一只斑驳破旧的小皮箱,皮箱是任华明捐赠,也就是任作民的女儿捐赠的。在那个动荡的年代,中共中央秘书厅究竟有哪些工作人员,至今我们仍然无法掌握全部名单,但是作为在秘书厅工作的任作民的情况是比较清楚的,而这只小皮箱就是任老的遗物。”在中共中央机关旧址,门奎英在纪念馆陈列文物前向同学们讲述当年的历史。

101828

活动现场,不少师生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汲取到精神力量。电子商务专业周文雅同学说:“通过参加走访红色教育基地的活动,实地走、亲耳听、亲眼看,让我更深入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的革命精神,深刻体验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也更好地帮助我们大学生学党史、悟思想,感受红色资源的力量。”

98B8A

黄祖莉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大思政课”,要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史这本活教材,用丰富的内容、厚重的内涵弘扬革命精神,将红色资源充分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大学生记录好红色印记、开展好红色宣传、勇做红色先锋。

6637A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此次“用脚步丈量江城红色印记”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非凡,30处红色建筑见证了党的百年风雨历程,青马学子在尽享武汉建筑大美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武汉这座英雄城市所承载的丰厚历史以及青年一代所肩负的责任担当!

800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