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从心开始 营造有爱心有温暖的平安校园

甘于人后,勤于人先。学院急师生之所急,想师生之所需。多项举措保障师生工作与生活,解决了一系列师生需求,营造有爱心、有温暖的平安文明校园。

心系师生用水困难,全力改善南区供水系统

近年来,南教学区不断建设发展,入住的师生已增至近6000余人。经调查,老旧水管网供给严重不足,师生用水困难。面对难题,学院投入大量资金对老旧水管网进行了维修改造,并新建了水泵房。今年暑假,在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学院克服重重困难,安装了高压、低压变频泵两套供水系统,分别为高层和低层建筑供水,保证水压正常,并增加了一座700多吨的蓄水箱,水管网全部更新,彻底解决了师生用水难的问题。

关爱师生饮水健康,教学楼开水机提档升级

健康饮水是每一位师生的愿望。为了保障师生的饮水安全,学院在西区、南区教学楼重新购置了新式的“步进式开水器”,安装有“RO反渗透”净水系统,开水、直饮水都能健康饮用,告别了饮用“千滚水”的烦恼,有效地解决了学院饮水费用高、不卫生、饮水困难问题。

暖心学生宿舍,多功能房再次升级

学院为更好地服务学生,提升服务质量,暑期将部分楼栋的老式波轮洗衣机更换为滚筒洗衣机,费用不变。考虑晾晒场地不够,天气渐冷,在满足条件的区域增设了烘干机,西南校区共增加了18台烘干机,按照部分楼栋区域使用需求增加吹风机插座。让学生感受家的温馨。

安全防范在心中,“急救小药箱”为师生保驾护航

为加强意外事故的防范与救治,学院在学生宿舍、教学楼值班室设置急救药箱,放置了口罩、体温计、纱布、创可贴、酒精棉球、紫药水、活力碘、烫烧膏、红花油、十滴水、清凉油等二十余种应急药品,免费提供师生应急使用,进一步让师生舒心、暖心、放心地工作和学习。

小事立与心,寒冬变暖日

天气渐冷,师生购买的外卖食品露天放置,食品保温难以保证且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学院立足于广大师生需求,在南教学区北大门自行车停放处投放智能管控(保温设定、紫外线消毒除菌、免接触取餐)等功能的智能取餐柜。此柜满足无接触式取餐、高效、安全、清洁等公共卫生要求,同时避免外卖点餐错拿、丢失的情况发生,且两小时内使用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