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2月28日上午,我院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建考核工作小组成员、全体党总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本次党建述职会议的召开,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对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验。会上,八名党总支书记先后作述职报告,分别围绕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总结了一年中工作的亮点成果,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践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6EB76

党委书记黄祖莉综合述职和前期开展的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情况,对二级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她表示,各位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不仅是对党建工作的总结,也是一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更是对推动学院党委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思路。整场述职亮点纷呈,一是各党总支结合各系专业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多样;二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提升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了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党总支书记主责意识明显增强。

黄祖莉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各二级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主线,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相融合。面对2022年的工作挑战,要重点从以下方面下功夫:一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注重工作的整体谋划,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加强支部工作建设、领导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加强清廉学院建设,延伸从严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好的校园氛围。黄祖莉表示各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学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还对各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测评。下午,学院还召开了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49D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