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400名学生朝气与中国文化结合“武”动青春——我院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运动会开幕式配上咱们中国传统,太壮观了!”4月22日,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运动会开幕式上,工程学子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表演。

八点三十分,春风拂面,朵朵白云衬托着蓝空,操场上彩旗飘扬,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2年“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春季运动会在西区田径运动场上隆重举行。学院董事长王侃教授及学院全体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起势,左右野马分鬃…”四百名工程学子站在操场中央伴随着音乐,两臂下垂,手掌放松,手指微屈,下颏微收,太极拳练功服随风摆动,学生们的动作行云流水,刚柔相济,一招一式,都彰显着青年人的朝气蓬勃,每个招式都彰显着着中华文化的魅力。“运动会开幕式表演太极可以引起学生对太极的更多关注,从而吸引她们了解更多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对于我来说还是一个新奇的事物,而且很期待学习这种中国传统武术比较有意义,当太极课上老师提出征集学生参加,我便马上报了名。”太极参演人员雷雪说。随后上场的啦啦操表演队尽显青春活力赢得阵阵欢呼声。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率先出场的是院国旗护卫队,他们高举着国旗,雄姿英发,昂首阔步的通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象征着工程学子生机勃勃的鲜花彩旗方阵,他们精神抖擞,手持鲜花与彩旗;“机械机械,不断超越”机械系方阵的军体拳方阵铿锵有力,响亮的口号是他们学习生涯写照与拼搏精神的完美体现;电气系方阵举着牌摆出“20”字样,代表电气系20年的辉煌历程;计算机系的表演干净利落,整洁有力,别开生面;生化工程系扮演了神州十三号宇航员安全落地的场景,情节生动,活泼有趣;土木工程系整齐划一的进场步伐和绚丽的啦啦操表演成为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计算机系的表演干净利落,整洁有力;经济系的表演色彩鲜艳,一名女生被托举转圈,凌空而舞,扇子在他们的手中似乎成为舞动的火焰,象征着他们蓬勃的生命力;“管理管理无与伦比,管理在场势不可挡”,管理系井然有序地出场,他们朝气蓬勃,气势恢宏;外语系的舞蹈表演充满青春气息,活力满满;艺术设计系带来的节目则更加简洁有力,别有风味。

在升旗仪式后,张业鹏院长致开幕辞,他代表学院党委和各部门对本届田径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的工作人员与参赛运动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张业鹏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的各项工作突飞猛进,组织学生在各类高水平竞赛上综合成绩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这些良好成绩的取得,对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学院体育运动水平,推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构建和谐校园,都具有积极的意义。他强调,虽然新冠疫情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影响,但工程师生们守住了安全底线,也为武汉市抗疫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全体师生能抽出更多时间走上运动场,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紧接着,裁判员代表刘智惠老师及运动员代表王子睿同学相继宣誓。

最后,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宣布,我院2022年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由学院院长张业鹏,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带队组成的职能部门教师代表队以及与学院党委书记黄祖莉,副院长张家盛,副院长张承涛带队组成的教学部门教师代表队进行了拔河表演赛。

伴随着开幕式进入尾声,在接下来的一天内,全院师生都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项比赛竞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