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彭育园校长为“工程杯”篮球赛点赞

4月29日晚,我院2022年“工程杯”篮球决赛——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和计算机系冠亚争夺战在中区体育馆打响。湖北工业大学彭育园校长亲临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为喜迎建院20周年,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向心力,我院于4月10日——4月29日举办“工程杯”篮球赛,整个赛程历经19天,来自全院九系代表队的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采用分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制进行。每场比赛都是气氛活跃,高潮迭起,球员们个个热血激昂、敢拼敢抢。运球、突破、上篮,娴熟流畅,干净利落;抢断、传球、快攻,一气呵成,扣人心弦。一次一次的较量,朝着同一个目标,向着同一个终点,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观众们的鼓掌声、呐喊声、击鼓声响彻云霄!

决赛现场,体育馆内的加油欢呼声震耳欲聋,彭育园校长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的陪同下,亲临现场观看比赛,不停为场上的运动员们鼓掌加油.比赛期间,彭校长不禁拿出手机记录赛场上运动员们精彩的表现。在中场休息时分,彭校长以自己对篮球的喜爱,以及他多年的经验,到场上为运动员亲自做指导,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整场比赛分为4小节,双方比分互相焦灼。上半场电气与电子工程系5次三分球,使赛况愈加激烈,计算机系奋力追分,最终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以31:25的优势赢得了上半场的比赛。比赛中场设置了女子投篮环节,每人5次机会,每球一分。两系女子球员英姿飒爽,通过中场的女子投篮环节,计算机系实现了反超,比分为41:40,计算机系领先1分。

比赛下半场赛事越发紧张,场上队员也体现出了极强的竞技意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计算机系稳扎稳打、攻守有道、频频得分,电气与电子工程系11号球员刘伟杰与12号球员马添龙多次远投三分球,最终以74:68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赢得了胜利,获得冠军。

颁奖环节,由门奎英为冠军队伍电气与电子工程系颁奖,学生工作部部长席金京为亚军队伍计算机系颁奖,团委书记余愿为本次季军队伍机械工程系颁奖,体育部主任王湛卿为获得最佳组织奖的队伍土木系颁奖,工会副主席蓝草为获得精神文明奖的队伍生化工程系颁奖。

此次“工程杯”篮球赛展现出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运动员们都打得十分出色,打出了风采,彭育园校长夸赞到:“我要为工程的小伙子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