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土木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网络竞赛评审结束,我院土木工程系派出的队伍,在占征杰、李倩、许端端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辛勤辅导下,参与了其中3个不同的模块,经过激烈角逐,荣获“BIM全过程造价管理与应用”模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BIM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应用”模块三等奖一项,“装配式建筑BIM设计与建造”模块一等奖一项,成绩优异。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建筑市场与招标投标研究分会及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2021年3月,该比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称为全国大学生建筑类专业比赛BIM方向唯一入选赛事。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共计报名550余家院校,4600余支团队,参与师生20000余人,共计提交作品3000余份。比赛分两个阶段,即全国网络竞赛阶段和全国总决赛阶段。在全国网络竞赛阶段以网络提交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审专家评审作品,分出一、二、三等及优胜奖;在全国总决赛阶段由获得全国一等奖的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角逐全国特等奖。目前,我院土木工程系有两支队伍拿到竞争特等奖入场券,这两支队伍将继续努力锐意进取,争取更大的成绩。

在数字技术迅猛发展的今天,我国建筑业正处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不断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本次大赛全面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提高了学生对数字建筑的认知,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