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在2022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行业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推进我院金融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检验实践教学成果,经济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2022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并荣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八项的。

2022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由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天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性金融投资类赛事。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进行模拟交易。整个比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全国赛和冠军邀请赛,最后按照国赛截止日的投资收益率进行排名,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参赛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A股、基金、债券等投资品种进行投资策略比拼,利用虚拟资金进行交易。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经济系对赛事进行动员和部署,积极组织报名、培训和指导工作。在学院教务部的大力支持下,经济系迅速成立由付坤老师担任总教练,金融和国贸全体教师为指导老师的竞赛指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建立专门的实训大赛指导群,深入各个班级课堂展开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可以感受到与市场相同的竞争机制和实操环境,通过实战模拟,熟练掌握现代投资实践知识和技能,从而具有一定的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等方面的能力,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通道,以便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为顺利就业创造条件。同学们荣获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院的办学特色和注重应用的教学理念,为学院的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