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8月22日上午,学院在南区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副院长黄华出席会议,机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华主持。

会上,学院办公室李阳传达湖北省和狮子山街道有关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副院长黄华传达了洪山区和湖工大有关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及会议精神;学院办公室胡丽介绍了学院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相关情况。随后各相关部门、系部围绕秋季开学相关工作准备情况及问题进行了交流。

黄华针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各单位要围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开学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文件,学习教育宣传到位;二是抓住关键。各单位要对师生员工的健康和轨迹信息摸清晰,工作职责明清楚;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各单位要结合本岗位工作,建立各自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做好人人参与、事事压实。

门奎英结合开学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落实防控举措,使之织成网、形成面,形成密不透风的防控网;二是把握住人员管理、防控程序、服务师生等三个关键点;三是做好督察督办,追责问责。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督察落实力度,确保开学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黄祖莉对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充分认识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各单位要在学院开学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要进一步细化工作落地的方案;三是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实效性。

院长张业鹏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和安全排查等方面进一步落实落细,确保学院秋季开学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