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10月3日上午,我院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下在湖北工业大学西区操场举行,线上通过抖音进行全程直播。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王侃,全体院领导、各系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班导师和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奏唱中,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今年是学院建院20周年,2022级同学既是上一个20年办学成果的受益者,也将是下一个20年的参与者、见证者。学院董事长王侃为新生代表颁发院徽、学生证,为新同学标注共同的印记。

王校长

全国大学生A+赛事金奖指导老师,材料学博士、生化工程系万俊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培养一个习惯,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发展和未来。第二,完成两重身份的转变,在工程,我们需要完成两个重要的身份转变:一是从中学生向大学生的转变;二是从大学生向职场人的转变。第三,寻觅三名挚友,古人云:独行者速,众行者远,远行者恒!来到大学的大家不是独学而无友的孤勇者,需要与一群挚友一道互相协助,砥砺前行。

万俊老师

在校生代表,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曹琳琳结合自身经历对2022级新生分享个人感悟:在大学阶段,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把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放在首位。学院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完备的教学体系,严谨的治学观念。无论你是向一心向学,还是想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总有适合自己的一方舞台去挥洒青春,找到自己热爱的并且坚持下去才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所以大家要尽快完成好角色转变,做好规划,沉下心,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珍惜大好时光,警惕享乐主义,继续做好吃苦的准备,敢于、乐于接受学习和生活的磨砺;用奋斗拥抱理想,选择执着精进,在和而不同中提升人生的高度。

2

2022级管理系新生王宇宁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说:“我们何其有幸,与二十岁的工程碰面,在这里也祝愿怀揣着满腔热忱的我们可以在工程有所学,有所为,有所得,有无限的可能。精彩的人生不仅仅在于个人的成长,更在于将自我与时代和国家紧密结合,家国是烙印在中华民族血脉深处的勋章,作为一名工程人,更应牢记‘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院训,坚定信念,与时代共舞,承担起家国的脊梁,不负使命”。

1

随后,党委书记黄祖莉向与学院共同过生日的同学们赠送了学院院庆礼,祝福大家和学院一同蓬勃成长。

黄书记

最后,院长张业鹏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对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与大家分享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不同的时代,总是赋予青春不同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大家把小我融入大我,涵养家国情怀,不负青春韶华,顺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展现时代担当,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交相辉映。二是,坚持实践创新,谱写工程新篇。翻开学院20年的办学历史,就是一幅展现我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和创新成果,顺应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时代需求的发展长卷。工程人要以生动的创新实践,书写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精彩篇章。三是,奋斗拥抱理想,实现个人成长。无奋斗不青春,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同学们相聚工程,步入新的人生阶段,需要“归零启航”,继续用奋斗创造未来。

张院长

最后,师生代表联唱歌曲《如愿》、《工程之歌》,祝福大家在大学努力奋斗、收获成长,愿大家所盼皆如愿,一同书写华丽篇章。也期待22级新生乘着学院发展的东风,努力学习、砥砺奋进。

_LSY4487

_YHR4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