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保持与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协同,实现“四个结合”,促进学生思想成熟、学业进步,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六个加强”,打造“六型堡垒”(学习型、创新型、模范型、工匠型、廉洁型、辐射型),筑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开展“党旗引领”系列活动,推行红色“1+3”工作法;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发挥在政治引领、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的主体作用,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经济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在学院党委带领下,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擦亮支部底色,展现支部风采,切实把支部建设好、党员作用发挥好、示范作用展现好,以优异的成绩向二十周年院庆献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本次评选自今年7月份开始,经各学校党委推荐、专家评审,在全省高校范围内遴选产生了6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个“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