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下基层】张业鹏院长深入外国语系进行工作调研

10月11日下午,张业鹏院长调研指导外国语系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外国语系秋季学期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阳、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及外国语系全体中层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外国语党总支书记刘超从党总支工作及支部工作特色、意识形态、统战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师德师风、安全稳定等方面全面汇报了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系主任杨佑文从教师队伍建设偏薄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学科竞赛团队建设、办学定位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副主任段晓燕从深入课程改革、规范教学组织管理、提升师资力量完善优质课程考核等方面汇报了外国语系教学工作。学工办主任郭聪就学生基本情况、疫情防控管理、重点关注学生帮扶、考研与就业等专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对已完成的工作、接下来拟开展的工作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点进行了交流。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阳及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就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对外国语系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张业鹏院长边听汇报边与大家交流系部提出的问题,并积极提供解决方案及建议。他肯定了外国语系老师敬业的工作态度,虽然面临各方面压力,但保证了学生稳定和正常教学。同时,张院长也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系部要大力支持学生工作,肩负起职责使命;二是加强对老师的关心关怀,调动老师积极性参与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加强同行交流与学习,积极参与学术会议培训;三是进一步提高系部管理水平,各层面负责人担起责任、挑起大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