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为民排忧 心系百姓——我院驻村工作队圆满完成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有关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驻村工作队陈龙、孙宜阳、蔡杰扎根于麻城市龟山镇南泰村,在克服种种困难的同时,团结村两委高质量的完成了2022年的各项工作。

本年度工作队完成了“村级产业发展规划”、“村组道路扩建”、“安全饮水建设”、“危房排查”、“防电信网络诈骗”、“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暑期支教”、“大数据核查”以及“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圆满完成了国家、湖北省、黄冈市的各级考核。

驻村工作队重视和村民的交流,通过不断的入户走访、参与湾组会议等方式加强和村民的联系,倾听村民的诉求、关心村民的各种生活困难,并和村两委积极地、努力地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队因此获得了村民及村两委的高度认可,并获赠“为民排忧、心系百姓”红色锦旗。

在工作期间,学院领导班子多次来村调研指导工作,关心和慰问工作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在新的一年,驻村工作队将立足南泰村实际,聚焦特色产业,科学谋划,为乡村振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