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3届春季校园招聘会暨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

3月9日上午,“湖北百校联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春季供需见面会暨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在学院西区运动场举办。学院院长张业鹏、党委书记黄祖莉、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开幕式。

黄祖莉在开幕式上致辞。她总结了2022年学院就业工作中的成绩,她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系统全面部署,要求我们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大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形成部门主导、学院搭台、企业唱戏、学生受益的良好局面,抢抓春季学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校园与雇主品牌平台华中区域经理蔡旭强就校企共建“闪亮青年工作室”进行揭牌。院长张业鹏宣布“湖北百校联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春季供需见面会暨第四届就业创业文化节”正式开幕。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热闹有序,来自全国150多家用人单位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招聘,供需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就业岗位一万余个。学院还贴心为毕业生设置了生涯规划体验区、求职助力区,实现生涯规划-政策了解-简历门诊-定制职业照-一步到位,助力毕业生成功就业。

“就创政策宣讲”区负责解答毕业生们在创业或就业方面的问题,例如城乡社区的户口迁移以及补贴问题;UYO有样创业团队负责为毕业生免费拍摄的职业定妆照;校企合作方在现场负责简历门诊工作。记者看到,许多大学生手持精心包装的简历直奔自己心仪的企业,大胆展示自己,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而有的大学生站在原地踌躇,不知如何踏出由“学校”到“社会”的第一步。

青年创业中心黄琳老师表示,毕业生们在求职前首先要对自身有一个正确的认知并对未来有一定的规划。黄琳老师建议,应届生不应把薪资作为寻求第一份工作的主要标准,当前最重要的是先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之后,再去追求更有前景的就业平台。

“企业首先会根据专业对口、实习经历、以及各类证书情况进行初步筛选,然后根据现场交谈情况再决定是否递出我们的offer,”武汉滨会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先生向记者阐述了企业的招聘标准,“我们更希望应届生能够敞开心扉跟我们交流,敢于展现自己,表达自己的求职意向。”

“地域的远近和薪资的多少并不能限制我的发展目标,我会更多地结合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国家工业现代化发展方向进行选择,发挥所学专业的最大价值。”来自19级电气专业的李先俊笑着对记者说,“我早早地就来到了招聘会现场,非常感谢学校给予这样的平台,让我能够和多家企业交流自己的想法,也更加明确了企业对于应用型、技术型人才的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