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为师生讲党课

10月27日,学院第78期党校在校大礼堂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教育新部署,不断推动改革创新和大学生全面发展》为题,作开班第一讲。学院全体党务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管理干部代表、全体辅导员及第78期党校学员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华作开班动员讲话。

朱爱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内容,结合学院实际,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六个方面来阐释学院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

朱爱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战略意蕴深远,基础性地位更加凸显,规律性认识更加强化,战略性考量更加彰显。朱爱军强调,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规划了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各项重点任务,学院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朱爱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辅导员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对广大师生凝聚教育共识,担当起新时代的教育使命具有很大的启迪意义。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

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宋庆垒主持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