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

为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扎实做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近日,学院在工二-C208召开了2023-2024学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院长张业鹏出席会议,院、系专兼职督导员、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实验与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姜伟主持。

会上,张业鹏为14位院、系级新聘请的教学督导颁发了聘书。姜伟介绍了2024年教学工作要点及本学期教学工作整体安排。他指出本学期将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增强教学督导评价的客观性和及时性;主动与其他高校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的教学督导经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大督导信息的反馈力度;建立联动机制,促进行政部门与学院督导组之间的良好沟通和协作。

教工部部长李韩结合学院工作目标,按照部门工作重点,部署新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教学督导组组长方瑛对新学期开学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全体督导成员分别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并围绕进一步强化教学监控,对提高教学质量、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提出了建议。

最后,张业鹏总结讲话。他对院、系督导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督导交流提出的主要问题逐项做出工作部署,并对后续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督”与“导”的统筹协调,加强课堂监控,做到“督、导、引”闭环管理;二是要聚焦重点开展督导工作,尤其要关注实践教学、青年教师、校企合作课程以及教学辅助设施等重点领域;三是要加强督导队伍建设,特别是二级督导队伍及督导梯队建设,加强督导团队的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推进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