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

3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2次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党委副书记黄华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集体研讨环节,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宋庆垒、宣传部部长席金京、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阮芳、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重点围绕习近平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精神,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双师型”教师培养作交流发言。

会议及时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党中央重要文件精神。会前,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

朱爱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定位,注意区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防止以工作部署、业务培训等代替党委中心组学习,要突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政治性。二是要突出理论底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努力把中心组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要在“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上下功夫,找到应对风险考验,克服本领恐慌的有效办法。四是要结合学习内容开展好各类自学、集中研讨,要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理论学习有深度、有质量、有收获,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