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创立方”、“创星杯”携手打造智能“双创新星”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要求,7月16日下午2点,由湖北省人社厅指导,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的第136期“创立方·大学生创业路演周会”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创星杯”智能互联云路演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云路演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直播平台同步举行。活动特邀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春欣,虎鲸创投投资总监、深圳大学等二十多所高校特聘创业导师段君琦以及上海沃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格一创投高级合伙人、浙江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创业导师饶有奇担任指导嘉宾。院团委副书记张婷婷组织学生线上观摩。

活动开始后,来自我院的“智能养老 空巢不空”、“小唐人黄酒”等5个项目,围绕着智能养老、黄酒文化、智能科技、文化传媒等主题,依次对项目进行了细致精彩的陈述与展示。参加此次路演学生来自不同系别,不同专业,不同知识背景,他们拥有着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怀揣着创业热情,以独特的创业理念和创业思维,展示了工程学子的风采。湖北省人社厅对工程学子积极开展双创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位评审嘉宾在点评中耐心指导,指出了各个项目在可实践性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智能养老 空巢不空”项目汇报

“小唐人黄酒”项目汇报

“世唯尔婴儿科技智能奶瓶”项目汇报

“大数据背景下的新媒体策划与运营”项目汇报由湖北省人社厅指导,湖北省人才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

“蛛型仿生智能管道修复机器人”项目汇报

据悉,“创星杯 工程梦”是全面提高师生创新创业综合素质,展现学院“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办学理念,力争打造在全省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校园创新创业品牌,同时本项目为我院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高水平大赛选拨人才、储备力量。疫情防控期间,院团委全面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协调沟通、群策群力,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线上指导服务,青年创新发展中心的全体同学提供信息服务保障,积极搭建交流平台,累计服务学生数达2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