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出席洪山区“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启动仪式

为充分发挥大学之城科教资源优势,推动“大学生留汉”工程,深化高校区域化党建,8月26日上午,在洪山区委党校,举办“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启动仪式暨大学之城基层治理人才合作培养对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社区治理人才联合培养备忘录签约仪式)

近年来武汉市为了适应新时代加强城市基层治理的需要,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能力突出、群众满意的职业化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陆续在高校大学生中招募社区工作者。洪山区计划在未来3年,每年向应届大学毕业生招募100名左右社区干事。前期,洪山区区委组织部通过与辖区高校沟通交流,确定与包括我院在内的6所高校,就社区干事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签订区校合作备忘录。在今年刚刚结束的2020年洪山区社区干事招募中,我院共有8名毕业生报名,2名毕业生进入面试,1名毕业生(16gb营销1陈茜)成功录取,成为洪山区第一批“大学生社区植根计划”的社区干事。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组织部一级巡视员李平、省委党建办学会工作处处长、省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覃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丹红,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家同、区委书记、区长林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