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廉政作品征集大赛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生廉政教育的通知》、省委办公厅《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在湖北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指导下,近日,由学院纪检监察办公室、团委联合举办,艺术设计系协办的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廉政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征集活动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院教职工,全院在校本、专科学生纷纷参与,积极响应。征集作品包括创意短视频,书画,海报,动画,漫画,剪纸,原创自律格言等多种形式。活动将于9月15日结束作品的征集,并在十月举办优秀作品展,提升优秀廉政作品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曹秀实认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团,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对强化大学生诚信教育,构建底线思维,明确法律红线,步入社会健康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在学院2019年廉政作品展中即是创作者也是学生作品指导者的艺术设计系教师何家辉积极响应本次征集活动,表示将继续立足艺术设计专业背景结合廉政教育元素力争指导和创作新作品。

团委学生副书记伍家佳同学谈到,大学生廉政诚信教育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学生在校的学习,本次“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廉政作品征集大赛活动正是一个良好契机,同学们可以在参与和创作中增强团结奋进健康成长的精神动力,大学生廉政诚信教育将更形象化更深入人心。

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指出,本次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组成部分,各二级党组织要调动全院学生和教职工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廉政文化作品创作或制作过程中提高廉洁素养,使广大师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树立廉洁观念,让廉政文化在校园里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