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9月4日开学前夕,为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平稳顺利开学,学院在南教学区5楼会议室召开秋季开学教学工作布置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开展各项教学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副院长张承涛出席,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黄科主持。

教务部部长黄科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各系部高度重视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同时做好教学工作安排与疫情防控工作。教务部副部长陈培随后通报了上半年的教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近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部副部长彭珊就开学在即的各项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围绕秋季学期教学计划调整、理论教学要求、实践教学开展形式、春季学期课程衔接方案、补考工作安排和专升本及高职扩招教学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实验中心汪春宏同志就实验室开课准备情况及实验课排课工作安排进行了具体介绍。学工部部长席金京还就开学期间学生返校流程安排及秋季学期学生管理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听取了职能部门汇报及各系部交流发言后,张承涛副院长明确提出了“六个进一步”工作指示:一要坚定信念,提高认识,做好谋划;二要在教学工作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各类学生、各类课程的教学安排;四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和关怀;五要统筹推进,加快落实年度工作目标;六要上下一心,协调推进,相互支持,攻坚克难。他号召教学职能部门与各教学单位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的各项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