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10月7日下午,我院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在南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张承涛及各部门数据采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韩主持会议。

李韩首先对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数据采集内容、数据采集责任单位、数据统计时间、数据采集方式、数据填报与审核流程及工作进度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今年数据采集表格及一些重要内涵变化进行了解读,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保证高质量地完成今年的数据采集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张承涛就数据采集分解表与参会数据采集人员就相关数据项的填报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张承涛对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部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测的重要手段,平台采集的教学状态数据既是学校常态监测数据,也是学院面对各类评估最基本的合格品,面对各类专业论证的基本数据,一定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数据采集。二要加强学习,认真填报,保证质量。数据是所有工作决策的基础,要深入理解指标内涵,严格按指标内涵采集数据,学习好填报指南的每张PPT,解读好每张表,保证填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三要确保填报数据质量,注重数据科学性、一致性和协同性。各部门填报数据时要把历年数据与今年数据做对比,发现有什么变化,变化在哪里;要注意基础表和高基表及各类报表的一致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确保各类信息的协调统一。四要明确责任。学校数据采集工作实行数据采集与填报实行“填报部门”负责制,由填报部门负责组织。相关部门要严格核实数据,加强沟通,相互协调,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填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