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26日上午,湖北省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学院西区运动场举行。本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时进行。招聘会当天,线下共邀请300家用人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近2万个岗位。

现场直播HR说,受到毕业生青睐

“我是一名退伍毕业生,通过观看直播HR说,了解到很多应聘技巧,感谢学院这么用心的准备”机制专业毕业生刘力铭说。19电力专业陈彦文是一名非毕业班学生,他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想提前感受一下招聘现场,他告诉我们,今天他收获很大,特别是直播HR说环节,HR们结合自己实际,从行业发展,职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介绍,为自己职业规划提供了指引。

按照行业分区域布展,设立校友专区

为方便毕业生更高效、更便捷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本次招聘会按照行业进行分区,并设立校友专区。学院一直将校友招聘作为持续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的一种形式,致力于推动毕业生更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本次招聘会也邀请了20多家校友企业,提供就业岗位近800个,现场签订就业意向近90人。

落实国家征兵政策开展征兵宣传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加大对毕业生征兵入伍的宣传力度,本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征兵咨询点。由退伍大学生负责现场讲解征兵政策,这些“特殊的大学生”在招聘现场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仅仅2小时,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就达到300多人。

招就中心主任毛婷婷表示,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依靠国家政策和用人单位的支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潜心打造就业课程的同时,更加注重就业教育的实效性。本次活动,学院大胆尝试将就业教育搬到了招聘会活动现场,吸引了广大求职者的眼球,据统计本次直播“HR说”,累计浏览量达到达15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