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站内搜索

经济系简介

2002年,学院设置经管系,2006年,经济系从原经管系分离出来独立建系。

经济系现开办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两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860余人。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两个专业教研室,另设系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服务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先后荣获 “两访两创”先进系部(2011年)、党建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考研指导工作优秀组织奖(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2016年)、湖北省教育系统教职工文艺节目展演二等奖(2019年)等多项荣誉。

经济系共享学院经管实验室,实验室面积400M2,拥有设备198台,配备有南京世格Simtrade外贸实习平台、外贸单证教学系统、外贸跟单员理实一体化操作平台、硕研商业银行系统、世格国际结算实务操作平台、通达信股票交易系统、东方财富股票模拟交易系统等软件20余套,设备及软件总价值60万元。共享湖北工业大学图书馆,图书馆建筑面积4.6M2,是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级图书馆,各类藏书600余万册。与深圳海山电商学院、武汉弗睿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武汉他拍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外贸企业,以及国泰君安紫阳路营业部和洞庭街营业部、浦发银行沙湖支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共建校外实习基地,满足学生校外实习、实训的需要。

经济系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团结进取、业务精干、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40多名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超过30%,硕士及以上学历的超过90%,另外,外聘业界老师、咨询专家3名。多名教师先后获得青年教授授课竞赛学院一等奖、湖北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三等奖、POCIB外贸从业能力比赛指导教师一等奖等奖励。教师课堂教学优良率达到91.51%,教学效果的学生满意率在全院名列前茅。

经济系稳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2010年,金融学专业通过湖北省教育厅组织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落实学院“4321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模式,推行双证书制度,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注重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培养。开展党旗引领、立德修身系列活动,组织学生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为学生全面成长营造环境提供条件。学生先后在全国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全国英语竞赛、数学建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励。

经济系构建完整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的社会满意度高。狠抓学风建设,开展学风督查、教师评学、学风评比等活动,形成良好的学风。实施学生成长路线图计划,开展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评价。规范教学管理,从制度上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状态评估多次获得优秀等级。学生按期毕业率到达98%,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在全院名列前茅,每年均有多名学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奖。就业率达到94.62%,就业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的社会满意度高。

目前,经济系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在学院总体发展规划指导下,以学科专业建设为核心,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突出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