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组织召开教学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12-19 点击数:

1215日下午2点,经济系在D409教室组织本年度内最后一次教研讨论会,由刘建红、彭伶、张艳三位老师交流近期外出学习培训的成果与体会。全体教师参加,系主任景思江主持讨论交流。

首先发言的是刘建红老师,她于11月赴杭州阿里公司参加“百城千校,百年橙师”的跨境电商培训。刘老师结合图片资料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和办公环境,对跨境电商课程中如何进行店铺装修、如何进行产品信息发布、P4P营销、企业的排序规则、知识产权相关规则一一阐述,让教师们对跨境电商的内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刘老师也与阿里公司积极接洽,合作,使我系正式成为阿里跨境电子商务师的考点。

彭伶老师、张艳老师则远赴成都参加《经济学、金融银行沙盘实验课程培训》,这两位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时下最前沿的金融类、经济类操作软件。该软件有别于传统的流程类操作软件,更注重模拟决策,更注重对抗、更加智能,充分利用沙盘,模拟企业方、银行方、政府方,每一方针对其他方的行为进行推演、判断、决策,操作更加真实,极大考验了个人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与现实生活贴合得更紧密。国贸教研室的刘立力、戴利兵老师认为这套软件的思路十分新颖,与现在流行的主流软件有很大区别,运用这门软件会极大的提高学生的思考与实践能力。

最后,景思江进行总结发言,他认为几位老师的发言都十分精彩,令人受益匪浅,给每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的组织设计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与案例,对经济类课程开展项目导向式教学法提供了参考。同时他也呼吁教研室要积极动员经管系的学生参加跨境电子商务师的考试,与杭州阿里公司扩大合作,推荐更多学生实习就业。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