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金融教研室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1130日下午,经济系金融教研室召开关于专业课程项目化教学建设研讨会。经济系主任景思江、副系主任柯学其、金融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金融教研室主任董珊珊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探讨金融专业课程《个人理财规划》的项目化教学改革的可行性。首先,董老师介绍了该门课程的基本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学内容等等。随后,她提出了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的思路应当是以职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将企业真实工作情境融入到平时的课程学习中,将企业的工作项目贯穿于课程的学习之中。通过完成这样的工作任务,而每一个工作任务分别对应于不同的知识点,即通过完成这样的工作任务学生掌握了课程相关知识点的学习。

接下来,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对于教学过程中的具体实施展开了讨论,赵蕾老师提出,可以让学生分组模拟投资公司的客户经理一职来拟定一份行动策划书,如何寻找目标客户,明确目标客户的特征、联系客户的方法等知识点;彭伶老师也建议,学生应通过理财规划师的测试题目找出其中需要注意的知识点,以理论指导实践;黄前阳老师则认为可以让教师扮演客户,由学生作为客户经理在交谈中分析判断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从而掌握根据生命周期理论,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风险承受能力的知识点。老师们热烈的讨论之后,部分15级金融学专业的学生对所做的理财规划报告书进行了PPT展示及答辩,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学习收获颇多,有关个人理财规划的各个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

最后,经济系主任景老师总结发言,课程项目化教学改革是今后教学工作中的重点内容之一,学生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学习应当积极调研结合实际,不能想当然。未来应该继续坚持项目化教学改革,不仅仅要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的培养,更要注重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锻炼,从而将学生培养成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