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举办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经济系 董珊珊 黄前阳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积极倡导创新型教学方法的运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教学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打造“金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经济系金融教研室在4月1日下午、南区教学楼411教室组织开展了《国际金融学》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教工部部长李韩、教学督导吴虹、经济系副系主任柯学其以及经济系部分专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由金融教研室新进教师陶沁主讲,围绕国际金融中的“套汇交易”展开教学。她从“即期汇率”和“远期汇率”的定义入手,运用启发式教学方法,通过一个趣味性的案例讲解“两角套汇”的具体思路。最后选取考研真题帮助学生巩固有关知识要点,充分调动了学生思考问题的积极性,学生课堂参与度较高。陶老师的课堂设计精心、知识点讲解深入浅出,教学思路清晰,作为年轻老师表现出较为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观摩后,所有参加教师依次发言进行评课,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彭伶老师和黄前阳老师从PPT的生动性和配色设计方面给出了一些建议;柯学其老师认为课堂节奏的把握离不开教学环节的设计;付坤老师提出课堂教学要以学生为主体、怎样引导和启发学生表达自己的解题思路颇为重要;董珊珊老师指出像“学习通”之类的教学辅助手段的应用应该更为广泛,而不是仅仅局限于签到的功能。教学督导吴虹老师表示公开课是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发现问题积极改进、展示优秀教学成果的平台。它不仅是一个展示优秀教学成果的平台,更是学习交流、提升业务能力的重要渠道。此次活动对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