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支团队成功晋级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经过4周的激烈比拼,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省赛阶段于1116日圆满落幕,来自全国31个赛区的993个团队共2979人成功入围国赛。其中湖北省赛区共41支团队从全省800多只队伍中晋级国赛,我院有2支团队晋级,名列前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金融高端人才,推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团中央学校部携手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全国在校大学生群体,举办第四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整个挑战赛分为报名期以及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高度重视,经济系对比赛进行动员和部署,积极组织报名、培训和指导工作。经济系迅速成立由付坤老师担任总教练,董珊珊为指导老师的竞赛指导小组,并召开动员大会,建立专门的金融精英挑战赛指导群,深入各个班级课堂展开广泛的宣传和动员。

省赛采取三人团体赛制,各组成员分工明确,注重培养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考验队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与执行力。比赛过程尤其考验选手的沟通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绝大部分参赛者都能融洽地融入比赛中,享受比赛过程的同时获得实战锻炼。

目前,比赛已经处于国赛竞争阶段,经济系指导小组正对两个晋级小组进行全面的指导,包括盘前消息解读,盘中操盘指导及盘后总结。经过国赛第一周的比赛,其中一组的排名处于前100名之内。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经济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