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

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科三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符合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人才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应用方面的专业技能,具有电力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基础理论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能在电力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和维护、自动控制及应用等一线从事技术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电机与拖动、电力电子技术、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自动控制理论、现代电气控制设备、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自动化、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智能电气设计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力系统及其相关领域发电、变电、输电、配电、系统运行和控制、设备制造、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电气控制、自动生产线的运行维护;或电机与电器领域的电机生产及其控制、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