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电气工程有关的规划、设计和建设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电力系统调度 、运行和维护、自动控制及保护、电子通信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工程以及电子通信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相关电气工程领域一线从事设计、调试、安装、运行维护和开发等方面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磁场理论、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电力系统自动化、高电压技术、现代电气控制设备及PLC、开关电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工程训练、电子实习、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课程设计、现代电气控制设备及PLC课程设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课程设计、电力系统模拟实训、电气工程设计与系统建模仿真、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综合实验、职业技能资格证培训、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从事电力系统及其相关领域的发电、变电、输电、配电、系统运行和控制、设备制造、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的电气控制、自动生产线及其电力电子器件、工业计算机(芯片)的开发和应用等工作;或电机与电器领域的电机生产及其控制工作;还可从事研究院所、高校的科研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