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概况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中兴通讯班)(本科四年制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必备的信号与信息处理、电子系统设计以及计算机应用等基本理论,具备扎实的现代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理论基础知识和专业的基本技能,具备较高职业素养与较强电子信息应用技术实践能力,能在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一线从事系统、设备和器件的研究、设计、开发、制造、应用、维护、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实验,高频电子电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数据通信技术,现代交换技术,光传输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宽带接入技术,视讯技术,电信工程项目实施,通信系统综合实训,数字图像处理,信息论与编码,EDA技术。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经过学习可以取得相关证书如网络技术工程师、计算机二级、软件测试工程师、二级建造师(电气电子类等。毕业生可从事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通信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工作。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产品及设备的生产、安装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